终归灰土,莫烦

和 一位认识的同志的联动

长篇警告

  8000+

写了很久,前前后后变化有多大,混乱预警

纯属World观交流,与正文无关

————————————————————————

 

  

  

  

  

  

  

  

  

  

  

  

  

  

  

  

  

  

“爸爸!你怎么回事?怎么又精分了?”一大早,苏被俄这一通莫名其妙的电话给吵醒了,好不容易适应了中家兔子所谓的佛系生活后的祂十分没好气的怼了回去:“什么精分?小熊崽子咒我呢?你爸我没犯病好吧!”

听着自己老爸睡意朦胧且被吵醒后十分没好气的声音,俄思考:如果苏没有犯病,也就是说苏修没有出来。那么……

俄默默看向了一旁的某个幽灵:“那你是谁?”

“中。”联合国,塞在办公室堵住准备去开会的中。

“?怎么了小塞?”

“阿中!”Blr从塞的身后跑了出来。

“?Blr你和小塞有什么事吗?”

Blr用渴望的眼神看着中,眼里闪着点点泪花,声音里带着微微的颤抖:“父亲祂,真的还活着吗?”

“?你不是前几天才见过吗?”中显然还没意识到什么。

塞不得不站出来解释:“不是的,祂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Blr。祂来自其他世界。”

“???”

这时,中的手机响了起来,是俄。中与塞对视一眼,拨通了电话,打开免提。

“喂?”

“喂阿中?你现在在哪?”俄的声音传来一阵焦虑感。

“怎么了?”中问道。

“我现在正在戴着呃……应该是另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幽灵过来。马上到联合国门口了”

这时,一阵敲门声响起,门的那边响起了俄的声音:“阿中?你在吗?阿联催你去开会。”办公室里的国面面相觑,随后是一阵钥匙转动的声音,RUS探出头:“你们都在啊,那干嘛不开门?”四国的凝视不说话让RUS有点慌。电话那头的俄有些焦急:“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什么都不说话了?”

沉默了一下,中艰难的拿起电话:“你现在到哪里了?”“进电梯了啊,正在上升。”俄感到有点奇怪。中看看RUS,看看电话,又看看Blr,一时间祂竟觉着自己的WWZY观被炸的粉碎。

这已经不是可以用来用WWZY的方式解决的问题了啊啊啊啊!!!

还没等中消化完这个惊人的消息,德的一通电话打了过来。

?德?祂怎么打电话来了?这种时候祂能有什么事?

中让俄先去祂家等祂,然后接通了德的电话:“喂?德,有事吗?”

电话那头,德声音颤动的问:“中,two战已经结束了对吧……?”中一头雾水,随后很快反应过来:“该不会德三回来了吧?”

另一边,德看着眼前这个红色气息甚浓的德三,张了张嘴,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盯得德三毛骨悚然。

“……阿德你看什么看?我脸上有矢车菊?”德三忍不住吐槽。

“回来了……”德尽量压制红色对身体的影响,思考了一下补了一句:

“而且是红的。”

众国大惊!

于是,几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先回去。至于大会,也不是很重要,无疑就是美利坚的阴谋论和抹黑。听不听都无所谓。

苏一开门,Blr就立刻扑了上去。苏本能的将小熊抱住,但因为重心不稳跌坐在地上。

“Blr你……”苏被Blr压在地上起不来,刚想责备祂要是不小心受伤了怎么办?结果看到Blr不断掉线的眼泪,到嘴边的话瞬间咽了回去。

“对,对不起,我知道……但是……”Blr的眼泪大颗大颗的落下,将头埋进苏的围巾里,哽咽到:“我真的好想你啊爸爸……”

围巾很快染湿了,苏沉默了一下,轻轻叹了口气。摸摸Blr的脸:“我知道。”

“咳咳”俄为了缓解自己的尴尬咳了两声,这也间接拯救了其他人。Blr抽泣着起身,苏也慢慢起身,看向俄和RUS。RUS望着苏,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连句你好都说不出口。虽然知道对方并不是自己的父亲,但心里还是有些难受。臭着脸难免有些好笑。

苏倒是坦然:“你们好啊。”

“……你好,”RUS顿了一下,苏看出祂的窘迫,安慰似的拍拍RUS的肩膀:“叫我苏就行了,毕竟不能当着祂的面占祂便宜吧。”

“祂?”Blr和RUS愣了一下。苏看向俄,后者则摇摇头:“没来得及说。”

“好吧,”苏耸耸肩:“阿中呢?”

“祂临时有点事被叫走了”一直没出声的德说到。然后……

“苏联你诈尸了?!”

“苏卡!德三!”

双方变出镰刀锤子,金色眼睛和红色眼睛对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一时间寂静的可怕。

……

“阿中和我说了,所以,你们这是,不知道为什么穿越过来了?”苏递给Blr一个剥好的橘子。“看样子是的。”德三毫无形象的瘫坐在沙发上,苏皱了皱眉,却也没说什么。

“不是我说哎!阿德你怎么混的这么差劲啊?”德三鲤鱼打挺,坐了起来:“我好歹是在苏联之后的,虽说混的不是有多好,但总比你混的好。还有你那世界杯踢得什么玩意?我让德牧去踢踢得都比你好。”德三没好气的数落德,德也不敢吱声,在来到中家前德三就因为要收敛身上的红色能量以免德半路被世卫拉走而心情不好了,更何况祂这次世界杯确实踢得不好,居然输给了日这个弹丸小国。这下更加不敢反驳了。

“所以,你说的祂到底是谁?”靠着墙一直沉默的RUS抬起头,蓝色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祂,就像找不到熊妈妈最后濒临被逼急边缘的西伯利亚棕熊。苏似笑非笑的看着RUS,对着空气无奈的说到:“你看看你儿子,怎么跟你一个臭脾气呢?”Blr,德三,RUS愣了愣,德推了推眼镜,出声解释:“是这样的,我们这有一个特异功能,国识身上会有一种祂这个国的制度味道,简单来说,就是可以闻到身上是新生还是腐朽,是ZB还是SH。但本人是闻不到的,且味道很淡。”

“死去的国识也可以吗?”

“当然,除了我这个诈尸的。”

Blr忽然意识到什么,嘴唇微颤,压抑住声音的颤抖:“所以……父亲在这里?”

苏拍拍Blr的头,微笑:“聪明的孩子。”然后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怔住的RUS:“从进门开始,这种腐朽的气味可就没有散去过啊。”一瞬间,Blr的眼泪充斥着眼眶,

祂低下了头,看不清楚表情在想什么,苏和俄罗斯很默契的对视一眼,没有说话。

俄看向Blr身边的CCCP,金红相间的眼睛里情绪复杂,一时间还真不知道祂在想什么。也对,连自己的父亲都没猜透,又怎么可能了解异世界祂的想法呢?俄突然有些伤感。

“虽然但是,”德三非常不合适的开口:“现在也弄不清楚为什么会穿越过来,怎么回去。”“你想干嘛?再挑起一次战争吗?”苏警觉的盯着这个异世界的红色眼睛,手中的金色气息一直凝聚,但没有换成形,CCCP盯着德三,俄看到祂的眼睛以肉眼可见的犀利起来。

“你还是那样。真无趣。”德三翻了个白眼,拽起德就走。

“你到底要干嘛啊?”

站在门口,德三回头冲屋里的人笑:“难得有机会不用工作,还碰上了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当然是出去玩了。”红色眼睛配上祂本来就能吓哭小孩的笑容,一时间画风竟有些恐怖片的意味。

德三带着德走后,俄接到联的电话,越听眉头皱的越紧。放下之后,俄的脸黑的像是要滴出墨水。匆匆拿上外套丢下一句“会议突然有急事。”便走了。RUS也紧随其后:“等等我!我和你一块!”只留下苏和Blr以及CCCP。

望着俄远去的背影,苏轻轻叹了口气,Blr轻声问:“怎么了?”苏看着一脸担心的Blr,疲惫的扯出一个笑容:“没事,多半是美利坚又在做什么妖。”

Blr抿抿唇,祂知道,这个世界也没有逃过。CCCP默默握紧了拳头

RUS在俄开走车之前成功进入,俄语气十分焦躁的问:“你跟过来干什么?”“做你我都想做的。”RUS神秘一笑,俄发动车,轻声笑了一声,还真是同位体啊,真了解我。

到了地,俄和RUS躲在门后偷听,美利坚正在台上大放厥词:“上帝啊!自由的RM啊!祂俄罗斯简直就是红魔苏维埃邪恶政权存留下来的DG霸权残存,在赤色暴君倒下后仍旧盘旋在世界RM心头的阴霾,曾经我们心慈手软给祂机会,如今祂竟然对曾为手足的可怜乌克兰做那漠视RQ的残暴行径!为自由而奋斗和努力的RM啊!我们将联合起来去制裁这遗留至今暴君余孽的阴霾!让世界EM心头阴影不再!!”俄和RUS同时翻了个白眼,到底是谁对谁干不是人事的事啊?

RUS压下声音:“我有一个整蛊祂的好办法。”“哦?说来听听?”俄也来了兴趣,两只西伯利亚棕熊就在门口嘀嘀咕咕,最后一拍即合。

于是,大会结束后便出现了这好笑的一幕:

美利坚被人套上麻袋暴打一顿,怒气冲冲的祂一口咬定是俄,因为下手的致死概率如此高和那若有若无的西伯利亚气息绝对是俄。结果看到俄和中在商量小麦出口的事。

“fu**!俄罗斯你刚刚打我干什么?!袭击世界警察?!”中皱了皱眉头:“俄一直跟我在一块,刚刚还在会上反对你,之后就一直跟我在一块。怎么可能刚刚去打你了?刚刚发言发的神志不清了?”美利坚噎了一下:“CN你身为中立,居然包庇祂!你们绝对联合起来坑我!”俄努力憋笑,对中说:“别搭理祂了,中午吃什么?”

“拒绝蓝莓饺子。”

“那真的只是我家一种面食,只是翻译过来这样而已。阿中你完全可以当甜品吃的!”

“我拒绝。”

见两国不搭理祂,美利坚咬牙切齿,冷哼一声,笑道:“怎么着?正面刚不过就搞偷袭?堂堂五常之一的重工业大国居然沦落到如此地步?”

闻言,俄有些不悦,但并未搭理。谁知,美利坚没有感到无趣,反倒继续嘲讽:“也不知道当年的红魔留下的遗孤之一居然会这么龌龊不堪?对自己曾经的弟弟下死手?哦!上帝啊!”美利坚捂住心口,故作痛心的样子:“可怜的乌克兰,好不容易躲过了祂那该死可怕洗脑手段一流的狠毒父亲,居然还要面对祂那可怕的手段狠毒不堪的西伯利亚棕熊兄长!可怜!可怜!”

“美利坚你够了吧!”俄终于沉不住了,“收起你那假慈悲的嘴脸!我手段狠毒?首先,这是我们俩的事,旁人本就不应该掺和。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出售军火给乌克兰的,还在国际上搅局,赚战争的钱?到底是谁手段狠毒不堪?不是你难道是我?”

 美利坚不屑的笑了笑:”那不然呢?身为五常之一,却欺负一个可怜的小国,这可不是我们可会做错的事情。哦,一个拼命想要扩张的疯子,才会热衷于这种事情,而这个疯子全世界都知道是谁吧?“
中看着面前的人捏了捏拳头:是啊,至于那个疯子是表面上的还是藏起来,只是在自己家里发疯或者是暗地里发疯,那可就司马昭之心了。
中把俄拉开,为了避免事情扩大化,还是让双方都先保持一定距离,不然后续收尾工作会非常麻烦。毕竟双方都是处于紧张期…

突然,咚的一声,美利坚径直倒下,身后出现一名国识,俄看看祂,又看看身边的中,揉了揉眼睛:“我不是在做梦吧?”

“没做梦”RUS拍了拍俄的肩膀,笑着看向对面的国识:“阿中,你来了。”CN耸耸肩:“你们三个真是的,死活找不到你们,阿联都快急死了。”

RUS的眼睛一亮:“你找到回家的方法了?”CN点点头,“好不容易找到了你,结果,”然后一脸嫌弃的看向地上不省人事的美利坚:“就看到这么个晦气玩意在欺负人。”说着,看向俄和中,笑着伸出手:“你们好,我是中华****国,可以叫我CN。”

“你好”“你好”

RUS蹿到CN的跟前,有些好奇:“阿联找到我们为什么来到这里原因了?”CN点点头:“其实这是两个世界的意识达成,让我们去见见异世界的自己。”

闻言,RUS皱了皱眉:“说到底这不还是阿联的馊主意吗?”

“阿联?”中俄愣了愣,CN解释道:“在我们那个世界里,阿联不仅是组织,也是世界意识的代表,不过祂的权力还不足以履行祂的宗旨。但貌似你们这个世界并不是,所以祂可能不知情。”

中俄点头:“了解。”

“那我们不在那里怎么办?世界会乱的。”RUS问道

CN凭空拿出一把扇子打开,遮住了自己的下半脸,似笑非笑:“这个你放心,既然祂敢把我们弄过来,就一定有办法在我们回 去之前稳住局面。”


“话说……怎么处理这个晦气玩意儿?”CN一脸厌恶的看向依然倒在地上的美利坚。

一片寂静。

沉默片刻后……“扔到祂的办公室吧。别的不管了”中打开扇子遮住下半脸,似笑非笑。CN肯定的看向中,不愧是同位体,想到一块去了。

干完这一切之后,中拍拍手上的灰,说道:“要不去我办公室喝喝茶?顺便了解一下彼此?”

“行。”

去中办公室的路上,CN故意落后几步,轻轻扯住RUS的衣角:“美利坚被暴打一顿是你干的吧?”RUS心虚的咳嗽两声,CN挑眉,踮起脚揪住RUS 的耳朵【注:纯属同志世界观的CN身高比RUS矮,想偏了的自己去面壁】训到:“就知道是你出的馊主意,你是不是还打算拿大伊万轰祂呀?”“怎么可能!我RUS是那种鲁莽的吗?”RUS反驳道,并悄悄将身上的大伊万收了回去。

还没走到办公室门口,阿联的一通电话打来了:“中?你现在有时间过来吗?我希望你能来处理一些比较……唯心的事?”

……好吧,茶是喝不成了。

当祂们赶到会议室,眼前的一幕着实让人感到惊讶。两个英,两个法在那里互相交谈,中有些吃惊:“我还以为就你们几个呢,居然来了这么多。”CN耸肩,有些无奈:“我来这里之前祂们可是死活都不愿意来呢,估计是我们那个世界的AME把祂们薅过来了。”

法看到中俄等人走了过来,向祂们挥挥手:“阿中,俄,你们也见到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啦?”中俄点头。

“AME呢?”RUS环望了一下:“祂没来?”UK淡定的喝了口茶:“去这个世界的祂的办公室提国了。祂的这个世界的小弟说,刚刚看到你们把这个世界的祂拖到祂办公室了。”

美利坚的小弟不说是谁,反正也就那些,仔细想一下都能猜到是哪个。

“这个世界的阿联,麻烦你稍微腾出会议室,看意思我们回去的契机是与祂们互相了解。”CN说到,中也点头示意。阿联点头,很快便清出会议室。

“也该把Blr祂们带来了。”RUS和CN各掏出手机,分别打给了Blr和德三,中也在CN的电话里让苏过来。

苏在Blr挂完电话之后看向Blr的身后,“你跟着见见祂们?”CCCP一愣,苏耸肩:“我好歹也是你同位体,同位体有直觉很正常吧?”更何况那种腐朽的味道在Blr身边那么重,这对于嗅觉本身比较敏感的苏来说能猜到CCCP在哪儿本身就不是什么难事

一刻之后,几国陆陆续续的来到会议室,纷纷找位置坐下。美利坚和AME一同来到会议室,美利坚的脸上红了一片,显然是被打了一拳。再看看祂身边若无其事的AME,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现在就只有德没到了。”RUS说到,中俄苏有些疑惑:“德?不是德三吗?”“什么?!德三?!”全场有些哗然。“再德三德三的叫小心我真削你昂。”德三大步迈进会议室,身后跟着德。身上浓郁的红色气息令在场除了苏等人全部都大吃一惊。“稍安勿躁,稍安勿躁……”法瞪大眼睛,暗自咽了咽口水,艰难的转头问道:“你们那的阿德是……红的德三???”FN无奈的微笑,企图掩盖自己抽搐的嘴角:“不是,阿德不像你们这的德,祂是东德统一西德的。只是长得像德三”闻言,场面又一度哗然,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在原有的基础上,平行世界的红营添加了一位发达GJ,红营的实力上升。这对于蓝营来说,是一种威胁。

美利坚咬手指,脸色很不好看,低声质问AME:“你怎么回事?让祂成为红营的?你是不是疯了?”AME耸肩:“你以为我想?当时忙着弄死苏联佬的同时还得应对祂送门到家的导弹,谁有工夫管西欧啊?,反应过来的时候祂已经红了”闻言,美利坚的脸色更黑了,死死的盯着德

英注意到这边的动静,用拐杖戳了戳UK:“看样子,我们这边的德是被那个逆子盯上了。”UK侧目:“你想问什么?”英见此,便不再绕套:“你们在那个世界不好受吧?”UK喝了口茶:“由于红德的存在,Ame对于西欧的监视和暗中管控甚至可能比你这里更深。”英了然明白,接着又问:“你们那边你……”祂忽然停顿了三秒,才继续将话说完:“……还能看到永昼吗?”UK动作顿了一下,茶杯里浮现出祂的倒影。

永昼啊……

良久,祂才开口:“东升西落。”

英沉默了,原来永昼的消失,本身就是历史里必有的存在

东升西落,也本就是世界定好的规律,而所谓的永昼,也只是打破了规律,最后的结局终要回归修复。

闹腾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切入主要的话题。CN清了清嗓子:“相信大家也已经见到了平行世界的自己。很抱歉将打扰了大家的生活,现在目前我们已知的回去的方法是对平行世界的自己有一定的了解,所以大家可以互相聊聊,交流一下经验。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们自然会离开。”

“首先,”世界警察站了起来,脸色非常难看:“到底是哪个俄罗斯打的我?FUCK痛死本hero了。”俄和RUS都同时看向别处,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美利坚瞬间暴怒“fuck!果真是你们!本her……”话还没说完,AME不由分说给了祂一拳,成功让美利坚在打晕的同时脸上出现了一个漂亮的拳印。众国内心窃喜:终于有人能治治这家伙了!虽然是祂的平行自己。

DE【同志平行世界的阿德,这里用的是德文缩写】光明正大的坐在了德的位置,浓郁的红色气息让身边的国胆战心惊。巴不得离他远远的。DE无辜的看向已经离他老远的德,德扭头当作没看见。

CN有些奇怪的看向苏的身边空出来的位置:“这个世界的老师,为什么你要空出来一个位置?”苏闻言笑笑:“给另一个世界。”CN有些懵懂,但也明白这个世界的老师也喜欢卖关子,也就不想多问一些了。有些事,自然会清楚。

法法递给FR一根玫瑰,仔细打量着平行世界的自己,啧啧称赞:“真好啊,那么拥有鲜活的生命力。那些孩子看来比我这边好多了。”FR优雅的接过玫瑰,轻轻捏着蓝色的花瓣,回以礼貌的微笑:“毕竟家门口有个红玫瑰,你也知道,有的孩子就喜欢我那个叔叔留下的红玫瑰。”法法扯着嘴角笑了一下,红色吗……

FR打了个响指:“对了,小欧呢?你这边怎么样?”此话一出,法法瞬间沉默了,过了半响才开口道:“几乎,毫无任何意识。”FR愣了愣,有些接不下去。因为一些原因,自己那边的欧盟不像这里的那么严重。祂一时间是不知道该同情还是该感慨了。

镜头转向AME两个,好不容易醒过来的美的神色张扬兴奋:“你们那边,红魔也死了?太好了!至于东德?你不至于连祂也对付不了吧?”AME白了祂一眼,语气里很是鄙夷。很不客气的说到:“别太掉以轻心,你难道忘了那个红色的‘自己’,忘了加勒比的那个家伙?”美的神色一僵,露出一种很危险的神情,AME没有理会,继续说道:“红色没有离去的,这很令我们沮丧,但这是事实啊,我亲爱的同位体。”然后以一种讥讽的语气说到:“让我猜猜,到时候是我先脱轨呢?还是你先呢?毕竟思维这种东西,有的国啊,就是那么重呢,还不乐意与时俱进。”美的脸瞬间黑了。一种一触即发的氛围在两个之间弥散开来

相比于美和AME的剑拔弩张,德这边倒是一片祥和。DE率先开口:“陪我闹了这么久,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西德【啧,全名它不给过。】。”被叫了老名字的德不自然的抖了一下。“……我……你……”德努力组织好语言,身体那块原本属于红色的部分在疯狂的抵制祂的蓝色力量,让祂感到很不适。

“不适对吧。”DE收起身上的红色气息,来到德面前,红色的眼睛半眯着看着德的蓝色眼睛。眼里充满了一种未知的东西。“你也不收敛收敛你的蓝营气息,你感到不适,你认为我就很好受吗?”DE笑着开口,话里话外却透漏着一种隐忍的疲惫。德这才注意到,在DE的衣领口有一道被遮着的缝线,看起来很长,隐隐散发出蓝色的气息。德这才反应过来,收敛了祂的气息。DE笑了笑,回到座位,微笑着说:“看来我们俩的经历都差不多呢。”德沉默了一下,点点头。

“我长得还真是不像你这个世界的东德啊。”DE不知道从哪来的图片,上面正是德的另一位已故之人:东德。“?你从哪来的?”

DE一脸无辜:“互联网和打印店是个好东西。”

德有点无语,这真是,性格也不像东德。

东德……

德陷入沉思,祂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画面。东德满嘴是血的看着祂,身上缺失的那一大块露出内脏和满地的血污。金色眼睛让德不寒而栗,祂的声音就像幽灵一样,不寒而栗:“等着瞧吧,哥哥,我会回来的,你和北边那只鸟【某A】等着吧,GCZY不会认输的,幽灵们会天天敲响你们这些丑陋贪婪的ZBJ的门的!你们不会笑太久的!”那个画面,使德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失眠或者半夜惊醒的状态。只要一闭上眼,就能看到东德那双金色眼睛。

相比于德的噩梦,DE倒是没有那么大的精神问题,相比于东德对德的诅咒,DE两个就和谐多了。毕竟DE那个不爱笑的兄弟,在合并前的最后一句话,是笑着说的:“恭喜你,兄弟,不过,希望我们别有再见面的一天,我一定会杀了你的。”

毕竟本该属于一家的老不回去,哪来阖家团圆一说呢?

虽然当时DE很不客气的回了一句:“有种你来啊,要嘎了就别搞什么硬气了。”

两个有一言没一语的聊着。

时间过去的飞快,双方之间也了解的差不多了,这时,开了一道传送门,WTO从里面钻出来,笑着:“看来你们都聊好了,差不多能回去了。”

刚说完,AME和DE就冲过来,面露凶色,“笑吟吟”的问道:“UN呢?为什么不是祂来?”

WTO吐吐舌头,祂也很无奈,谁叫UN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就把人搞过来了呢?现在正想办法等祂们回去如何保护自己的羽毛呢。

“聊的如何?”

UK喝了一口茶:“也就那样。”

FR摆弄着法法给的玫瑰,温和的笑笑:“离完美的结局还差了一点。”

美臭着一张脸:“FUCK赶紧把这个家伙弄回去,我是一秒都不想看到祂!”AME适当怼回去:“你觉得我想看到你这个死不知改的家伙?”

RUS和Blr相视一笑:“还不错的体验。”虽然有点小插曲就是了。

相比于这几个的概况,CN这组是真的很和谐。

两个你来我往的互相倒茶,互相了解对方的优势,出谋划策,畅谈烦恼和快乐,好不快活。更重要的是,在CN那个世界,小T也回家了。一想到这个,中心里就沉重了几分,CN见状,给中加油打气:“没事的,我相信你这边的小T会回家的,无论是多久,只要有家,离家的小白鸽就会回家。毕竟本是同根生,哪个外出的娃娃会不想家呢?哪怕小白鸽迷路了,找不到方向了,没关系,我们带祂回家。”

中攥紧拳头,笑笑,心中暗暗下定决心,祂愿意相信CN的话,同时,祂也相信,小T一定会回家,因为

祂们是一家人。

临走之际,苏忽然叫住:“等一下”WTO,CN和RUS回头:“?”苏笑道:“我跟一个家伙说两句,麻烦了。”WTO点头。

“你还是放心不下的啊。”苏笑道,CCCP飘在空中,看口型“说到”:“你不也一样,都放心不下。”

苏无奈的扶额:“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时间,我就几句,你别打岔啊。”

CCCP点头。

“首先,知道你放心不下,但是你必须知道,现在不是那个时代,不是什么都是你能插手的。”苏严肃的说到:“俄祂们已经长大了,你对于达瓦里氏和俄甚至所有人都是个过去式。控制好你的分寸,别让那个家伙占领了你的意识。达瓦里氏和俄祂们不会忘记你,祂们会怀念你,但也绝对不会希望你回来,无论是你,还是祂”

CCCP愣了愣,沉默了一下,点点头。

待都离开后,俄搭着苏的肩膀说到:“我是真没想到,老爸你居然这么对平行世界的你说这样的话。”

“小熊崽仔学会偷听了?”

“没偷听,碰巧听到。斯拉夫人不屑于干那些小偷小摸的事。只是有点惊讶。”

俄看向苏:“我从来没想过你会这么想。”

苏望着刚刚和CCCP谈话的地方,半响,才缓缓吐出一段话:“只是实话实说罢了。其实说到底,如果没有这次‘偶然’的重生,没有重生成一个对所有人无害的普通人的话,我跟祂,其实没什么两样。那些话不仅仅是说给祂听,同样也是说给我自己听的。”

“告诫自己珍惜好当下的日子是吧”

俄打趣:“看来中家的文化当作博大精深,连老爸也学会那个什么?三诫吾身了”

“那叫‘吾日三省吾身’!”

“哎呀,都一样!”


评论(3)
热度(3)